close

本文為參加 Mobile01 之活動體驗心得文章,亦同步發表於 高畫質視界 討論區。

感謝 主辦單位 台灣夏普 與 協辦單位Mobile01 所共同舉辦的《SHARP現場體驗活動》,也很開心能獲邀入選限量的體驗名額,備感榮幸之餘亦在此表達本人的感謝之意!

【體驗活動】令人心動!Sharp AQUOS XLED 新品上市體驗會


感謝廠商「台灣夏普」評選本文為〔佳作〕並提供 3,000元電子禮券 為授獎禮品 ,本人深感萬分榮幸。[得獎公告]

 


用開心二字來形容其實有些含蓄,其實我是相當興奮的!主要是自己多年來對Sharp相關產品的使用體驗都很不錯,再者這回竟然是直接把活動會場設在公司附近的知名飯店裡,而且還是人生首次踏入所謂的總統套房,這個bonus實在是太令人感到驚奇了!

 

▼在疫情期間正式營運的這家飯店,實在是有點辛苦它了...
【體驗活動】令人心動!Sharp AQUOS XLED 新品上市體驗會
(以上照片出處: WSD酒訊雜誌)

▼隱身在總統套房裡並即將端出的好料到底會是什麼呢?
【體驗活動】令人心動!Sharp AQUOS XLED 新品上市體驗會

也非常感謝Mobile01辛苦的工作人員們,在每次接待時給予很有效率的指引,並且讓親切的態度迅速消除陌生感。在此也分享Mobile01在當天的【體驗會活動紀實】,讓各位可以透過編輯觀點來先快速preview一下。

▼井然有序且親切解說的Mobile01工作小組 (左圖不是我拍的喔喔喔喔XD)
【體驗活動】令人心動!Sharp AQUOS XLED 新品上市體驗會

▼好天氣佐小點心又搶先全球在總統套房體驗最新產品 

頂樓寬闊視野
美味可口點心
雅緻氣派大廳
感謝01的側拍
大家都超專心

(以上第4張&第5張照片出處為Mobile01)
 

每次在進入正文之前總是會想來一段講古時刻...


之所以敢寫出『自己多年來對Sharp相關產品的使用體驗都很不錯』這句話也非空穴來風,因為我在剛出社會未滿周年時,便有幸透過當時的公司員購,以「比市售價格略低,但花起來還是有點痛」的一筆預算,入手了人生第一台液晶電視 ASUS TLW32001!
(喜歡時光旅行的人也可以跳轉這裡:01站友的開箱文)

▼每次回老家又看到這台電視時,總能想起那段長達三個月的泡麵佐全民大燜鍋的回憶。XD
【體驗活動】令人心動!Sharp AQUOS XLED 新品上市體驗會
 

是不是有點扯遠了?非也...


會讓我第一時間就捏住XX直接簽下提貨單的主要原因,沒有別的,就是Sharp面板!寫到這裡我也相信絕大部份的人應該根本都不知道,「原來華碩有出過液晶電視?」XD

當時滿懷鬥志要跨界到液晶電視打天下的老東家,在產品設計初期便直接鎖定與Sharp進行合作來做為高階機種 (TLW32001) 的面板選用 (另一較為平價之型號 TLW32002 則選用它牌面板)當年Sharp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視界王者,能讓我上繳薪資回公司當作支持之餘,又同時能擁有超高等級的Sharp面板技術,怎會想放棄如此大好機會呢?!(當然員購價格也是有稍微安慰到自己啦哈哈)

ASUS TLW32001 搭載了Sharp液晶最為人所知的 ASV (Advanced Super View) 技術,是一種加強LCD螢幕顯示效果的技術,透過華碩自身研發的影像智慧技術 (ASUS Splendid Video Intelligence Technology),更是讓這台電視在即便是過了16年後的今天 (since 2006),還是讓我與家人在每次觀賞時的畫質體驗,依舊感到驚呼連連!

▼可惜老東家在當時的初代產品獲獎之後,就未繼續在這塊田地耕耘了... 
【體驗活動】令人心動!Sharp AQUOS XLED 新品上市體驗會
(以上資料出處: 哈燒王)

▼所以如果不是面板夠強,或許我今天就不會有機會能給出上述心得。
【體驗活動】令人心動!Sharp AQUOS XLED 新品上市體驗會

▼活動即將開始,讓我們先快速環顧一下當日的會場盛況囉!


▼由台灣夏普公關主管擔綱當日的活動主持人,與無法到場辦見面會的日籍品牌大使立牌。
【體驗活動】令人心動!Sharp AQUOS XLED 新品上市體驗會

▼正式介紹最新產品前,也帶著大家回顧Sharp在過去二十幾年來的技術創新與產品發展。


▼活動正式開始!台灣夏普總經理張凱傑先生為在場所有人分享Sharp在本次新品設計過程中的點滴,以及Sharp在未來針對旗下不同產品的佈局與期許。

總經理自我介紹與致詞
分享新品開發與設計理念
講述夏普長久堅持的價值


▼2023 Sharp AQUOS XLED 產品宣傳+官方廣告 搶先看!!! (請記得開4K畫質唷)

產品宣傳
台版廣告



為了避免讓大家誤會我是什麼電視領域的專業評審,在此先揭露一下自己「每天會看到的 & 曾經接觸過的」視野...

除了16年前的那台仍靜靜地在老家偶爾服役的ASUS TLW32001之外,我也僅在2016年間於Costco添購過一次40吋電視 (顧慮到娃兒的破壞能力所以只考慮平價款式 Infocus XT-40SP811)。雖然老家在前幾年也添購了一台Samsung的4K電視但其實基本上都僅止於短暫體驗 (但用來打PS4確實很有感!)。從VGA一躍而升到FHD畫質就非常有感的EPSON EF-11 3LD雷射投影機,讓我家裡的任一牆面都能瞬間升級為150吋大影院 (也因此少了點添購新電視的衝動XD)。而近年來我也在幾次新品試用中逐漸接觸到2K畫質的螢幕,確實也讓我感受到科技進步的威力,甚至也在去年底乾脆入手一台擁有2K畫質+165Hz刷新率的電競螢幕來當作日常工作與休閒嗜好的新夥伴。
 

接觸過的各種電視與螢幕
MSI Optix 曲面電競螢幕
剛入手的最新工作夥伴



因此,我只能透過自己非常有限的解析能力,嘗試去讓大家瞭解我在當天看到 Sharp 搭載高動態 mini LED 面板的新世代 AQUOS XLED TV 帶給我的震撼與驚豔。

(因為其實當日還有相當專業的知名影音設備評測技術主編親臨現場來為所有人講解各種嚴苛的測試手法與為期不短的實際使用體驗,所以當然不敢在此亂耍大刀啦!!! XD)


▼在「黑的真實」與「亮的驚艷」兩者間取得最佳融合,正是Sharp本次展示的全新技術。

暗與亮的雙效驚豔
精準控光加強表現
如臨現場真實色彩


我自己其實也早已把旗下多數裝置改為深色模式,從中去感受到深黑背景所帶來的各類感受,更因為這段時間接觸了規格稍高的S23U螢幕後,也被那種真黑背景所帶出來的顯色表現給迷上了眼,因此我個人也相信Sahrp能在此方面凸顯自家特色與優點,勢必能為各種家庭觀賞用途帶來不少的新鮮感受!

▼台灣夏普行銷長蕭家昕先生接力上場為大家詳細解說產品規格與市場訊息

技術規格細部講解
現場展示內部零件


▼AQUOS XLED 擁有比傳統LCD更明亮的清晰,以及比OLED色彩度更棒的對比。

與LCD/OLED的比較
Sharp Xtreme Mini LED


▼透過全球獨家首創「玻璃製成的Xtreme Matrix Circuit」技術更為精準地控光
【體驗活動】令人心動!Sharp AQUOS XLED 新品上市體驗會

▼加大&細分更為廣泛的控光區域,便能從峰值亮度與色域覆蓋兩方面去感受出明顯差異。

六倍峰值亮度!!!
色域覆蓋率更廣~



只有影沒有音當然是「駄目」這次在現場看到這款 Sharp Mini LED 電視的全新音響設計,也是讓我感到相當有趣的一項特色,更讓我有種「科技使終究還是得回歸到人性」的認同感。因為Sharp想到了一件事,就是讓妳我更清楚知道聲音的環繞不會只有來自機身底部或側方。

AQUOS XLED 系列新品在音效的特色如下:

  1. 由總數為11個音效單體所組成的全新 ARSS+ 音場環繞系統
  2. 獨特的「上方 20 度斜角向前的機背揚聲器結構」。
  3. 支援 Dolby ATMOS 與 Dolby Audio 音效技術。
  4. 最大的音訊輸出功率為 85W。

簡言之,未來我們將會不再老是覺得每每在觀看刺激的動作電影裡,那些從天而降的爆破畫面聲音只能從觀賞視野前方出現,透過搭配斜角向前上的聲音輸出,更能讓人有誤以為東西真的快往自己頭上砸過來的環繞感受

(據現場人員表示,Sharp 4T-65FV1X 也是一台搭載 Android 11 版本的 Google TV 唷!)

▼ARSS+ 音場環繞系統介紹

獨家斜角向前揚聲器
高中低音全不馬虎


▼當日活動的高潮之一,由新視聽技術主編陸怡昶先生分享他的實際使用心得。

主編上場
評測解說
對比概念
顯黑定義
何謂分區
評測結果
亮度重點
超高亮度
色域廣泛
真正環音


▼感謝陸主編無私分享如何驗證Sharp數據規格的方法,以及耐心地回覆我的問題。



當日活動尾聲的分組體驗也是讓人印象深刻,首先前往殘酷比較區來瞭解 Sharp AQUOS XLED 與其他同等級競品們的實際觀影比較。


▼終於抓到機會可以讓美美的Model公諸於世了!!!
【體驗活動】令人心動!Sharp AQUOS XLED 新品上市體驗會

▼在各種場景下的細部比較

夜景中的明暗處
夜空有無明顯波紋
亮暗交界處是否清晰
更顯立體的光源表現



在經過了15分鐘的殘酷比較區的體驗之後,接著我們則是來到另一個包廂 (就說是總統套房了嘛XD) 來進行所謂的「沉浸式體驗」,這也是我相當推薦大家去花時間的一種行為。

▼偽裝成工作人員幫在場網友們來張側拍 XD
【體驗活動】令人心動!Sharp AQUOS XLED 新品上市體驗會


近年來市面上各種品牌的電視產品已是百花齊放的態勢,不論是在畫質表現、面板技術、智慧聯網、裝置配對或保固程度等各方面,相信都會是大家在添購下一台家庭影音核心單元的諸多考量範圍。然而,每每在想要東又要西的魚與熊掌拉扯之下,花上大把時間比了一大堆規格數據之後感到困惑甚至自我懷疑,更慘的是還根本無法做出決定,當然我絕對不是在說我自己...


「我想像著自己剛入手這台 Sharp AQUOS XLED 65吋 Mini LED 電視,躺在舒服的臥房裡操弄著 PS5 的搖桿,馳騁在充滿詭譎氣氛與肅殺血味的無盡草原上,望向那即將被我無情剷除的外族侵略者們,為他們即將歸西的這件事向上天悼念...」

▼根本樂壞我的對馬鬼魂遊戲體驗,完全就像是在看電影那般震撼!(尚未入手這遊戲)


▼完全支援PS5裡的VRR、ALLM、HDMI2.1 與 120Hz,讓PS5的遊戲表現更顯突出!

現場人員協助解說
支援可變更新率(VRR)
支援自動低延遲模式(ALLM)


▼在此也附上 Sharp 官方的些許產品得獎紀錄與產品上是資訊來供大家參考。

外型真的非常漂亮
有65跟75兩種尺寸
德國紅點設計獲獎
HIVI 2023 BestBuy
佛心贈送空氣清淨機
官方的兩款售價


▼會場一角也低調地展示了Sharp全新設計的空氣清淨機產品,要不是在前年才剛入手一台Sharp的空氣清淨機 (非常滿意!!!),不然我猜大概我當天就會直接詢問這款新品的早鳥優惠價了...XD

可以貼牆擺放的全新設計
自家現有的服役機種


▼臨走前又意外收到Sharp提供的小驚喜,也非常感謝Mobile01工作人員們的貼心招待!
【體驗活動】令人心動!Sharp AQUOS XLED 新品上市體驗會

最後就由美麗的Model佐產品展示照,來為這場活動畫下美麗的句點囉!
【體驗活動】令人心動!Sharp AQUOS XLED 新品上市體驗會【體驗活動】令人心動!Sharp AQUOS XLED 新品上市體驗會【體驗活動】令人心動!Sharp AQUOS XLED 新品上市體驗會【體驗活動】令人心動!Sharp AQUOS XLED 新品上市體驗會【體驗活動】令人心動!Sharp AQUOS XLED 新品上市體驗會


一場讓人心動又回味無窮的體驗會該是如何?
我想,幸運如我之輩就剛好體驗到這麼一次。



全文完

 

 

arrow
arrow

    屎單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