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到40歲時的我,現在想做的一件事...

成立一個非營利的功能團體:【鐵露隊】

 

IronCamping_logo1.png

 

辜且談談 IronCamping 的中指 (宗旨) 吧?

 

IronCamping_logo2.png

 

1. 我不想因為自己任何一個興趣而去減損、消磨甚至是傷害到家庭和樂的時光;相同地,我也不想把自己熱衷的訓練計畫附加到家人身上並且要求他們予以配合。我比較想做的事情是:找出彼此的平衡點,不管是對人還是興趣。我知道游泳、騎車、路跑或是登山都是對身體非常有益,但我更希望可以讓這些運動與難得的家庭聚會『有所交集』!(要不要把孩子練成小鐵人那你家的事,與我無關哦。 )

 

她們不一定非得像你一樣練到變瘋子,但你可以選擇帶著她們一起享受終點的美好。

They don't have to be crazy like you, but you can share those crazy with them.

螢幕截圖 2018-07-14 07.38.00.png

 

 

2. 如果運動只能是一種競賽,那它便失去了原本良善的立意;同理可證,如果野外露營都是透過令人嘖嘖稱奇的外燴與裝飾品來打卡世人,那這樣也失去了共炊的真諦。我想要做的事就是讓這兩種活動能夠結合在一起,就這麼簡化、單純、無聊、有趣!

 

吃再好、車會跑,沒有家人一起分享都只是屁!

Enjoy your time, enjoy your ride, with Family! 

collage-001.png

 

 

3. 都已經大包小包塞滿車了還能外帶單車/跑鞋?下釘扎營完還得整理食材準備早晚餐哪裡還有力氣跑山?在屁孩們的無情攻擊與媽媽們萬念俱灰般地封閉自己之下哪還能有自己偷練的時間?Hey man, 這些靠悲都可以克服。不相信的話,那你可以繼續選擇不要相信,我沒差。因為上面那些靠杯也正是我能力所及、能夠辦到的露營規劃!

 

穿上跑鞋,哪裡都能跑不是嗎?

You can run everywhere, if you run.

 

 

都來露營了還要練鐵?不,這將只會是個帶著家人一起的運動。

This is NOT a trainging camp, we prefer to do family exercise.

collage-002.png

 

 

4. 我們不打算成立公司,也不去想怎麼團結來凹業配沒事幹嘛當奧客?),更不用去幻想說會有什麼天上掉下來的好禮三選一!『孩子的成長』與『父母的再成長』各只會出現一次,沒錯,這輩子就這麼一次,我不想錯過也不打算在十年後自憐自艾,去靠悲說我當時應該OOXX還是GGYY。如果你認為運動很重要、如果你喜歡帶著孩子出門體驗大自然 (ex: 露營),世事難料、知心難尋,或許我們可以一起 share 彼此的人生歲月。未來有一天你因此感激我、或是痛恨我,那我會跟你說干我屁事?因為那是你自己做的決定!

 

所以我 整篇廢話裡就這個第四點最重要。認同的話就來,覺得荒謬者請自動忽略... :)

 

珍惜這輩子最重要的資產,用錢換/喚不回的那個。

Stop wasting time on incorrect people or objects!

depositphotos_40549629-stock-illustration-old-hourglass.jpg

 

我沒有辦法不全心全意陪伴這個笑容長大。

She is the everything in my life.

10273166_10153424482678217_8730206181099861227_o.jpg

 

 

5. /妳的孩子或愛人可以是人,或是動物。我不吃貓也不吃狗,雖然牛羊豬肉我都有吃但是我仍舊非常喜愛動物。三、四個家庭一起出門露營的最大優點就是:不用再煩惱屁孩問題,或是改說成:你原本的屁孩問題不再是問題了!如果你只能帶上一隻會親人的狗狗,或是愛撒嬌的貓咪,相信我,牠們也會(被)玩得很快樂。你問我這時候爸爸們可以幹嘛?我當然是想盡辦法給課表操死你們,不然你以為你晚上真的還能有搞頭嗎?拜託...

 

只是覺得這張新聞圖很貼切...

I have no idea why attaching this...

螢幕截圖 2018-07-14 08.52.51.png

 

 

6. 我不是神也不會是神人,我只是一個愛玩、想玩、會玩的爸爸,真要炫耀的話還可以再說我是『懂得安全玩樂』的爸爸。露營的美好回憶有99%來自於同行中的各個家庭反饋,藉此也更能瞭解彼此能奉獻、幫忙、提醒、準備什麼。你有的我沒有,我有的你也不一定有,大家東湊西湊想個辦法,自然就能成行。在有限的彼此成本集結之下,嘗試以加乘的效果來發揮最大效益,這是我們每次出門露營前後所體驗到的最棒魔法!

 

市長有說,請聽進去。

Be postive, not a God.

maxresdefault.jpg

 

 

 

7. 哇靠 Turbo Tent 最近又出了一頂很棒的炊事帳,好想買好想買鵝鵝鵝鵝鵝鵝?你要引發家庭革命的購物狂引信我是不介意啦,但為了讓大家以後還能見到你 (其實是想偷用你的新款客廳帳~),你可以再多想0.5秒鐘。如果器材、配件等物品沒有個人衛生的issue,相信『能用則用』會是發揮它最大價值的一種作法。互助型的有償借用 (這次你不能來那我們租用你的客廳帳)、合資型的廠商租賃 (或許可以考慮大家集資花個小錢去租用最新產品) 等等作法,我相信都能創造出不少『有價值的決定』。

 

 

有設備就充份玩,沒有的話也可以自己玩。

Where you can play, all you can play!

003.png

 

 

8. 繳什麼會費?我剛說過了,我們不搞商業行為,也不是來詐騙取財的。可不可以不要讓我一直提醒,會很煩...

 

沒有會費,不等同沒有收穫。

We are free, not duty free.

螢幕截圖 2018-07-14 08.33.12.png

 

 

9. 我從來就不認為在這種多團家庭式的活動中,你的訓練課表或菜單要能 or 會有多麼豐富,事實上,如果你已經是一個從事超過五年以上三項活動的運動咖,該怎麼移地訓練或吞嚥課表,你的經驗或許還比我的廢話要多上更多。所以該找什麼短期課表、哪個空檔時間去偷練才是本團的重點之一,當然最好要有一個替死鬼 (這角色會是輪流制) 出來當指揮 (成為眾家屬眼中的壞人!!)。或者...

 

我們是否能夠帶著媽媽、孩子們一起做點我們擅長的運動?

(當然不是年滿40歲之後的男性專長XDDDDDD)

 

如果你覺得三鐵是一種神經病才會做的事,那沒關係我們會慢慢輔助你去消除這個誤會,直到有一天露營團裡某家的爸爸或媽媽也變成神經病為止。

 

運動能讓你5凍逃,你幹不幹?

運動能讓妳水噹噹,妳還不來?

 

 

未來十年我的最重要任務,就是讓孩子能把運動融入生活。

Live with her, smile with her, chat with her, runing with her.

 

 

10. 有沒有機會可以在哪個三鐵比賽的週末,週六露營然後隔天比賽?當然可行,我身邊已經好幾個這類重症患者。所以,這也會是這個團體將來的目標、體驗、規劃、安排。

 

 

到國外以露營車自駕的方式旅遊,會是我的一個中期目標。

We are going to make plans to comping with recreational vehicles!

fuji1.jpg

 

 

 

不要問我成立時間會是何時,基本上夏季若是沒有賽事的話,拎杯我也不會沒事跑去深山睡得全家汗流浹背der

 

 

要記住,媽媽 (or爸爸) 與孩子們的不停抱怨可是會無情地摧毀一切!

 

15781820_10154944037783217_2760426901722155671_n.jpg

 

所以如果你不睡外面會渾身不對勁,並且害你想做一些危害社會的事情的話,那請讓團內的爸爸們自己成行就好。如此一來,不用再擔心訓練時間、何時找空檔、帳篷搭不搭、晚餐吃什麼?前提是記得準備夠銀兩,讓沒出門的媽媽孩子們能瘋狂摧殘你的荷包或存款。

 

 

iPad很便宜,所以全家人都有,只是你的多了個 i 字母。

Everyone gets iDevice, even you. Don't forget to pay. :)

ipod iphone ipad ipaid.jpg

 

 

 

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

(誰可以幫忙來個BGM一下XD)

 

 

你不用一定要家世顯赫有頭有臉,但我希望你要有sense

你不須非得要像小叮噹裝備齊全,但我期待你要有sense

你不必是個訓練有素的凸台常客,但我拜託你要有sense

你不想讓自己的人生充滿屎尿怨,所以你一定要有sense

 

 

這不會是一個要想盡辦法在各大賽場上爭奪名次的團體...

因為,

 

該爭取的唯一東西只有這個:時間,在你有限的人生裡。

 

Time is not the only treasure you can get, but also the only thing you fail to bury wit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ronCamping
    全站熱搜

    屎單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