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以 recall 起當初為什麼可以隔了一年多才寫出另一篇文章的那種心境。
原因無他,人們非得經歷過些許事,否則寫出來東西可謂食之無味,那種fu,是你想硬擠都擠不出來的...

Trust,你可以說它是信賴,當然它也可以當動詞:插入。(請不要往A的方面去想...)
我的白痴解釋是:如果你肯毫不畏懼地讓另一個人用任何一種利器『嘗試』去插入你的身體,那代表你真的給予對方絕對充份的『信任』,因為你知道那可能只是一種假像,還不是真的會去 be done。

Close,好像越來越近了?還是乾脆關起來吧?這個字給我更多感觸,俗諺有云:『吃快撞破碗』。當你越心急要去完成某件事,你以為越來越近?最後卻是滿心期待換來了滿場心碎。於是,你便關起了當初的那份熱情。我相信雙關語的存在,而過了這大半年的生活與工作,更讓我對這兩字產生了莫名的崇拜與恐慌。

以前不相信那句話:『工作的轉換不就是從一個最爛的火坑,跳往另一個比較不爛的屎坑。』
Now I believe...

當初面談時的種種美言,現在看起來似乎都是一種諷刺,想起來也挺起雞皮疙瘩的,正如你我皆知的感情問題一樣。總是先騙上了床,再說。第一時間的甜言蜜語絕對可以換得美好印象與尊重,等到你成為我的人了,很多事都是必要的了。至於尊重,等事情搞定再說。搞不定是吧?那就準備吃屎吃到飽吧你...

會造成一個老闆無能的原因也很簡單,就是底下的人太厲害了。爽爽地幹了五年,等到沒人了還是只想找個替死鬼來擔。又要馬兒跑,又不給吃草。你要叫人家做部長的事,又不給人家權力,還要我們學會尊重老員工,其實無奈的是...

『難道我們就是來搞革命的嗎?難道我們幾個就是洪水猛獸囉?』未免也太看的起我們了吧....

我只想低調學會所有該學的事。至於看重不看重、借用不借用,不是我該擔心的問題。這些糖衣糖語不是適合我去吃穿的... 仔細想想,當初寄予厚望的那種離成功越來越近的心態,轉眼間卻因變調的 Trust 而將正面力量給 CLOSE 了起來。或許這一切都該夢醒,打響臉上一個巴掌,告訴自己人該越活越精明,而不是總以為掏心掏肺會有所得。

門關了起來,總是會有再開的一天。但為何而開、為誰而開?

如果把對方也想得跟自己一樣,那簡直就是一種天殺的折磨!因為你根本就不是他,這是一個人之所以unique的地方所在。前陣子老媽每天晚上都到媽祖廟去唸經以求心安,她告訴了我要活得平靜與快樂,就是絕不受身邊之人的影響,壞了心情。坦白說我不曉得有了碩博士學歷的新生代有何好驕傲的?因為,我連這件最簡單的事都辦不到,挺悲哀的我覺得。而老媽,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吧我想,至少現在老媽變成了我生活上與工作間宣洩的出口,我的報憂總是瞬間被化解。當然老爸的無言support似乎也減緩了我許多不必要的壓力。

當你關起了一扇門,總是有另一道門為你開著。

相處之難難上天。最簡單的道理卻也是最艱深的學問。共同目標可以是用言語去宣告,但也絕對需要行動來證明。如果用嘴巴講講就可以完成所有冀望,那為什麼我還沒中過4.9億元的大樂透呢?當你覺得很多事情認定了對方,連出口也不吝於給於他人時,卻發現所得的期待事與願違,原來身邊的其他朋友都知道這些家務事,卻只有自己被蒙在鼓裡?maybe....

It's the time to CLOSE the TRUST.
I've sent me a gift with combining these 2 words to 1 sentence, only for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屎單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