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 德國髮現工程 與 Mobile01 所共同舉辦的試用活動【告別油頭 Alpecin Scalp care 專業頭皮護理系列
本文為我們全家人(1公1母1孩)的使用體驗與心得分享。
 

感謝廠商「德國髮現工程」評選本文為〔精選〕並提供Alpecin相關產品為授獎禮品,本人深感萬分榮幸。


在看到這個試用活動公告文章時便覺得非常地新奇,因為這應該算是自己在 Mobile01 初次有機會去體驗到非 3C 類別的產品?由於產品屬性偏向是全家人皆可使用的洗髮精產品,因此在徵求太太與女兒同意後便立即送出試用申請,也非常幸運地又收到 Mobile01 活動小組的來信確認,並以超有效率的包裹寄送讓我們全家在兩天後就看到本次活動的主角!
 

▼深色罐是 Alpecin FORTE 頭皮養護精華液,白色則是 Alpecin 油性頭皮專用洗髮露

▼保存期限都差不多是兩年左右,不過以我們全家的用量來看應該很快就... XD


在過往還是孤家寡人的時期,對於洗髮精或潤髮乳這類商品的認知,往往大多都是來自於電視上的廣告或是去髮廊時的被灌迷湯 [XD],我自己鮮少會真正去花時間研究到底這類商品的差異到底在哪,總覺得只要洗完後頭髮滑順就好,根本就不會考慮到對於皮膚或身體層面的進階保養概念。
 

▼兩款商品都主打著 軟化角質 最適合天天使用 的特點 (還以為是不小心複製貼上XD)


所幸在晉升為人夫後開始有了另一半的照顧,也才終於開始會對特定化學物質有所留意,以我們家目前在使用的洗髮精商品為例,主要都是挑選不含矽靈為主。因此,在收到本次試用商品的第一時間,我就是趕緊往瓶身後的「主成份/特定用途成分及含量」瞧上一瞧,所幸沒有看到 Dimethicone 等類似字眼,而且 這兩款商品的主成分都是很單純的 Salicylic acid,差異只在劑量多寡,在經過谷歌大神的指導後得知,這是一種名為 水楊酸 (也稱為β羥基酸) 且常見的去角質酸類成分。(可參閱連結裡的維基百科專業說明)
 

▼官網的 Alpecin 油性頭皮專用洗髮露 產品資訊與使用方法,成分不含矽靈這點超棒!

▼官網的 Alpecin FORTE 頭皮養護精華液 產品資訊,在乾髮狀態下使用,超直覺。


由於實在是鮮少接觸相關產品 (都是太座備妥後擺好等著用XD),原本還以為這是個什麼冷門品牌,甚至還懷疑著會不會根本無法在市面上買得到,想不到這無知真的是太無知,原來 Alpecin 早已各大知名線上與實體店家鋪貨,只要點個幾下滑鼠就輕鬆入手,還不方便?
 

我可以在哪裡購買Alpecin產品?

▼在此也提供Alpecin全系列商品一覽,共有三大類別來提供不同需求的族群選用。


當初在看到「頭皮是你的第二張臉」這句話時是覺得有那麼一點搞笑 ([沒有不敬的意思]),畢竟我想全天下應該沒有任何一個人 (特別是男性) 會希望以這二張臉示人,能用頭髮蓋住的話當然是極盡所能地愛護頭髮,不讓它輕易地離我遠去!因此,日常保養的清潔工作想必一定是重中之重,也確實是 真的必須從「頭」開始! 在開始使用 Alpecin 油性頭皮專用洗髮露 前,我也套用了當初介紹文章裡的頭皮特徵自我檢視,來針對全家人的頭皮現況做個簡單的紀錄。即便就算是帶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各自頭皮與膚質特性仍是不盡相同,也因此先透過這個整理來當做各自使用過程的試驗標的。
 

▼檢視全家人的頭髮是否有以下油性頭皮的特徵 (左至右依序為父, 女, 母)

[o] 頭髮易出油塌陷
[o] 頭皮悶癢易流汗
[o] 頭皮常有油垢味
[×] 頭皮屑大塊偏黃
[×] 頭髮易出油塌陷
[o] 頭皮悶癢易流汗
[o] 頭皮常有油垢味
[×] 頭皮屑大塊偏黃
[×] 頭髮易出油塌陷
[×] 頭皮悶癢易流汗
[o] 頭皮常有油垢味
[×] 頭皮屑大塊偏黃

 

當初在文章裡看到以下片段時,就突然想起幾年前的自己因為皮膚局部過敏之故,反而會為了想止癢而刻意清潔那個局部,久而久之反而越來越覺得更癢,經就診後也才經由專業醫師點醒,而立即暫停了當時那過度清潔的不智之舉。

「許多人因為過度清潔洗頭與選擇太過強力的洗髮精而影響頭皮的油脂分泌,反而讓頭皮誤會皮脂不足而分泌更多油脂,過度的清潔頭皮,長期下來會讓頭皮產生代償性的出油。」 先來看看這兩瓶葫蘆裡裝的是什麼料?
 

Alpecin 油性頭皮專用洗髮露 的顏色是有點像是女兒美勞課在使用的透明膠水液體 [XD]

▼細看 Alpecin 油性頭皮專用洗髮露

Alpecin FORTE 頭皮養護精華液 的顏色則根本就與自來水無異 (但有明顯的涼感!!!)

▼細看Alpecin FORTE 頭皮養護精華液 (真的有倒出大概10cc喔,只是很難拍出來。XD)


本人是堅持每日洗澡時必洗頭,即便是當日沒有流汗也是如此堅持。而太太與女兒則是因為頭髮較長且多的關係,除非是因為運動而流汗,或到味道較為多元、濃郁的店家用餐後的當天會洗頭,不然通常是每隔兩天才會進行頭皮清理的保養。而在本次使用 Alpecin 油性頭皮專用洗髮露 的這段時間,我們也沒有打算去刻意變更原有的清潔頻率,也因此更能去感知這款產品在現有生活模式下,所帶給我與家人們的實際體悟。
 

▼即便是WFH在家一整天未出門,盥洗前仍舊多少仍是覺得頭皮會有些出油。


我自己在平日清洗頭髮時所使用的洗髮精容量大略為5ml,而母女倆因髮量稍多則是會來到5~10ml之間。我在收到 Alpecin 油性頭皮專用洗髮露 的當天也不加思索地就以往常容量來使用,立馬有了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1. 整頭洗下來的泡泡大概只有1/3?!
  2. 沖去泡泡的時間大概只剩它牌的一半。
  3. 沖水時已明顯感受到髮絲澀感且指頭不好插入頭髮。

▼邊洗頭還得邊自拍,哈哈...
【使用心得】Alpecin Scalp care 洗髮精+頭皮保養液


就以這個初體驗來看,我有兩個很訝異與一個不習慣,這當中就屬第二點最讓我感到有趣,因為從來沒有這麼快就可以沖去滿頭泡泡,想不到竟還能因此省水,光是這點也真是夠我驚喜的了。從開始落水到沖刷頭頂至完全都沒有泡沫感的時間,也只有原用品牌的一半不到!
 

▼左邊是沖完 Alpecin 洗髮露的泡泡,右邊則是原本家中使用的品牌。(這真的超難拍XD)


至於第三點的話,多少也是因為剛沖完時頭髮本身也還和著水的關係,其實也不太想嘗試去用力把頭髮撥開 (過40歲後每一根頭髮就很重要啊 XD),倒是用浴巾稍作擦拭後,頭髮也就又自然翹起,頭皮也還稍有洗髮露本身的 清檸調清香 尾韻繚繞著,算是既特別又很不賴的新體驗,而我們也趁著這段試用期間帶著這兩罐好物出門露營去,嘗試在各種活動或情境來感受是否也依舊感覺良好。
 

▼海拔超過一千公尺的山上仍舊是熱感爆表,我在三天裡就洗了四次頭。[XD]


全家給予一致的好評就是:洗完 Alpecin 油性頭皮專用洗髮露 之後非常涼快與舒適,超適合夏天使用。而每次以熱風吹乾頭髮後除了汗流浹背之外,頭皮也都持續有悶熱感覺,但只要用個 5ml 的 Alpecin FORTE 頭皮養護精華液 來立即按摩頭皮時,不出幾秒便能感受出 薄荷涼感,讓髮量較多且長的母女倆可說是少了吹乾頭髮後的悶熱不適困擾。
 

▼左邊媽媽、右邊女鵝,兩個人都說頭皮清爽感是最直接的回饋。


但就以染過頭髮的太座來說,使用完 Alpecin 油性頭皮專用洗髮露 所帶來的髮根澀感是極度明顯的,在吹乾頭髮的過程也容易出現頭髮較難撥開的情況,這點特性在一樣是髮長及肩的女鵝身上也出現過。媽媽本人是覺得這款產品可能不太適合剛做完染髮工程的使用者,不過兩人也發現在吹乾頭髮後的髮絲糾結感就會自動消失,整體而言仍舊是一款會想要推薦給身邊親友的好產品,因為在使用完這兩款產品之後所立即感受到的舒適真的是很直接。

女兒則說瓶身設計小巧可愛,會讓人想好好珍惜使用,也比較不會一不小心就擠太多。
 

▼我自己除了只有在剛沖完那刻覺得澀手,浴巾一包準備吹乾時就不黏梳子了。


截至本文即將完搞的此時,在我們家的這罐 Alpecin 油性頭皮專用洗髮露 也已完全被用罄,以這短短十幾天 (5/24~6/6) 使用心得來說,它所帶來的舒適好感是明顯的,但若是問我或家人對於頭皮保養的感覺是什麼?坦白說我很難會立即有所謂的答案。 光是看到不含矽靈的這句成分宣言,就已符合全家人的洗髮精選購標準,當然我是買帳的!


亦如官方宣稱的著重在調理頭皮的這個特點,頭髮生長與頭皮代謝的這些過程,畢竟都不是幾天就能立即給予結論。我自己與家人在使用的過程中也嘗試去回顧那些原有的頭皮油膩問題是否依舊存在,但說真的畢竟只是短期試用,我想我們也都不會就以簡單的好與壞來下結論,因此為了印證官方給予的持續保養之建議 [有興趣的話請點這裡],我也只好透過新台幣來繼續跟進這個實驗,期盼能在幾個月後看到更為健康+滿意的頭皮狀態 與更帥氣的我
 

▼沒有報備的深夜偷偷下單,但讓全家人都可以健康的這種事何須再報備呢妳說是不是...?

身為一個德國工藝迷的我,雖然這回是以非常無知的姿態來認識了 Alpecin 這個品牌,但仍舊感謝上天 (當然還有原廠與Mobile01[拇指向上]) 讓我有幸參與這個難得的使用體驗活動,因為我與家人們又對德製品質更加感到安心與驕傲了!

 

全文完 

 

《2022/06/10 後續更新》

感謝廠商「德國髮現工程」評選本文為〔精選〕並提供Alpecin相關產品為授獎禮品,本人深感萬分榮幸。

未命名.png

285808431_10160298333008217_5104034768359367482_n.jpg

 

arrow
arrow

    屎單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