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有鐵人圈大拜拜的梅花湖賽事,是我成就人生初鐵的首戰,也是去年二度造訪的回鍋之處。如今,再次與當初共同圓夢的 Jacky 三度舊地重遊,眼前湖光景色仍如過往般地悠閒,而自己的身份卻已轉變為一位剛出生40天娃兒的爸爸了?!



自從今年八月中升格為有女萬事足的『I-pay』之後,讓原本每天規律的作息出現了有趣的變化,確實也對原訂的練鐵計劃產生不少影響。還記得自己在老婆產前曾以誇下海口的語氣說道:『說不定以後半夜換完尿布後睡不著,可以再去河濱跑一跑吶!』我相信若您是身為爸爸的過來人,大概會對於我以上的言論感到大笑,原因是這一切實在沒如我所願的簡單。而且,我開始睡不飽了...

已無法再像七月以前那般規律的訓練,再加上九月初跟完一次團練後發覺體能實在是下降了不少。面對眼前那個剩下不到20天的艱難關卡,除了逐漸將完賽目標持續下修,我似乎也沒辦法再急些什麼了?更何況,我不希望在挑戰超鐵賽前搞到受傷,讓連踏進場子的機會都被提前沒收。

『就讓這次梅花湖標鐵當作一個訓練的機會?』雖然還是極有可能會再跑到臉部扭曲,但對平日微薄的訓練時間都已心裡有數,我還要期望能夠出現什麼奇蹟?完賽的目標很簡單,這場練習賽的總距離雖然不是226公里,但希望能在達成以下條件中順利跑完:

1. 在游泳項目全程採用苦練已久的自由式。
2. 在單車項目適應新車設定並全力衝刺。
3. 路跑不停站,控制完賽時間為Sub3。

在此,也非常感謝能獲得 RTS 的青睞與贊助,讓原本的愛駒大黃蜂搖身一變,成為本次挑戰中的新戰駒。雖然接觸的時間只有很短暫的一週,但這也是之所以有目標2存在的原因。而加碼的新款三鐵衣也還蠻拉風的,話說一套上身後我都覺得不太好意思,特別是看到自己日漸鬆散的肉體... XD


感謝大黃蜂陪伴我長達兩年之久,也共同寫下許多美好的回憶。未來,就請烙印著 PHOENIX 字樣的新戰駒【鳳凰號】,繼續陪我四處玩樂吧!(大心~)


第三回與 Jacky 夫婦倆來到梅花胡,實在是非常地感到神奇(沒想到是第三次了!!!)。這次,我終於記得帶上自己的安全帽了!XD


其實,當天除了背負著只回老家抱了一晚女兒就急忙驅車北上,而讓我家艾瑪人說出『拋棄女兒』的罵名之外,我的背部也因為三天前在家中進行核心肌群訓練不當,而產生了類似『落枕』的不適感。當時拉筋的我心想,無法自在地讓頭往右方轉的我,待會下水到底是該怎麼換氣? Orz


每次到梅花湖都可以看到很多熟面孔,今年阿包夫婦倆先是在前一天齊心協力完成鐵三角後,當天再接著要拼場全程。這種精神實在是非常地羨慕與佩服,希望我寫這句時某人可以感受到我熱情的召喚唷,哈哈哈哈哈... XD


內湖幫的另一位朋友歐文也到場參與,今年參賽的人數實在是爆多,一樣都是M30組,下水順序就被切成了好多梯。


鳴槍下水前的幾分鐘,一路上就跟阿包與友人聊了起來,頓時也讓原本有些緊張的心情鬆弛許多。很多時候你會發現,這群可愛的人們總是像候鳥一樣,每年再次回到同樣的場地敘舊、分享、檢討,或是成長。這也正是三項運動的另類迷人所在...

我的本日首要目標,讓改練自由式的泳技完成初項。眾多勇士下水後所造成的『人浪』,實在是出乎了我意料的強襲!努力嘗試著憶起平日在室內泳池練習的節奏,但卻遍尋不著的我,沒想到竟然還是慌了?第一圈還能夠以捷蛙各半的方式追趕,第二圈才剛下水就被莫名其妙的揮手給惡狠狠地扯下泳鏡!當時的我只能怒火中燒吃悶虧,後半段就在腎上腺突然大分泌的加持下,以將近三個多月沒用過的蛙泳急起直追,一路踹到終點上岸!

感謝 Mobile01 熱心網友 協助拍攝!


很意外,完全出乎我意料!今天的第一個訓練目標,完全失敗。因為我仍未寬廣水域中以捷泳方式完成特定距離,坦白說,還蠻肚爛的!
 

感謝 Mobile01 熱心網友 協助拍攝! 
 

游泳項目完成時間:35分57秒。 
 
在歷經幾分鐘前的不開心後,跑進轉換區整裝完畢後才發現,身上的這件三鐵衣竟沒有後袋?在不想猶豫太久的考量之下,一股惱兒地把騎車時要補給的東西,
在牽T1全部塞進肚子裡!是的,接下來的40K,就只依賴眼前裝滿250c.c水壺的我,開始今日的第二項訓練目標,全力衝刺!
 
在吃飽喝足的轉換心情後,自行車必須完成兩圈來回。今年的路線其實讓我從開心又掉入擔心,原本的規劃似乎是跟2009年一樣往外面的鄉村繞上一大圈,但日前協會又臨時更動為像去年一樣的河堤來回,只是折返點有再往長延伸些,單趟來回即為20公里。在熱情加油、路線平坦、不風不雨的各種享受之下,第一趟幾乎可以維持在36~41km/h配速的我,好不快活,也好久沒飆得如此開心!
 

之所以很常在減速過彎後馬上站起來抽車,說穿了也只是想讓身體其它部位稍獲舒緩,即便當時整個背部已經都很不對勁,但為了能讓第二趟再繼續衝刺,這點功夫還是下足才是。


感謝 運動筆記 攝影師的大作!


感謝 運動筆記 提供的折返點四連拍

  
感謝熱心網友 Q蛙撞奶 的拍攝,總算是看到側面的坐姿,看來似乎還有調整的空間才是。


感謝熱心攝友張先生的作品,這焦追得實在是太棒了吶! 
   
 
單車項目完成時間:1小時12分23秒 
 
當天的我沒有親友團,但
阿包的女王華華只要一看到我又跑到信物領取點時,總能不吝惜地給予超邁力的加油聲。謝謝妳的熱情相挺,我也要叫咱家的艾瑪人向您學習,將來有朝一日在場上鴛鴦戲水玩三鐵!


感謝 Mobile01熱心網友 協助拍攝,最後的五公尺似乎有被人家刷了過去的跡象,哈哈。


路跑項目完成時間:56分57秒。 
 
真的,非常感謝華華一路上的拍攝,讓這次只有孤單現身的我又留下許多寶貴的回憶,真的是非常感謝你們夫婦倆!



扣除每兩分鐘放行的第六梯次下水,完賽時間為2小時45分18秒,本次訓練目標達成率為66%,也順利改寫自己在標鐵競賽的PB。 
 
在茫茫人海中倍感孤單的自己,在Jacky與學姊的幫忙與鼓勵之下,不僅在場上為我留下許多記念,更感到非常地溫暖與窩心!謝謝你們對艾瑪人與小依芙的關心,賽後因必須趕緊回家而沒能留著跟你們多哈拉點,實在是感到非常地抱歉吶...

也恭喜 Jacky 新輪上場後的優異表現,看來 投資輪組 = 高C/P值 的這個論點,好像可以再繼續成為定律了。XD


早上五點整抵達梅花湖,為了趕在當天下午兩點
實施高乘載前上國道五,11點時我就心急如焚地跑去叨擾工作人員,多等了十分鐘後終於可以領車,也感謝在場辛苦的工作人員聽我抱怨,實在是很不好意思吶。12:40 安全返家,連艾瑪人都嚇一跳說我真的有去比賽嗎?哈哈... XD


梅花湖大拜拜,雖然人總是多到爆炸。但是,我真的喜歡這裡... :)
希望自己在下一次上台時,背景會是台東226K超級鐵人三項的那幅!



加油,史丹利,永不輕言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屎單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