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將我的灰饅頭娶進家門後,隨著我在台灣各四處奔走,著實為我的人生增添不少色彩,當然也讓我的荷包減肥了好幾圈。從未為我的小佛(Focus)寫寫東西,今天,就為它來一篇亮晶晶之小佛美容旅記吧!

今天就先不搞笑了,讓大家用最簡單方式 - 看圖說故事的方法,一探究竟!12/14 星期五,請了一天特休回台中孝敬雙親,也順便孝敬一下愛車。預約下午四點鐘,我三點五十就到了,台中五權西路二段的IPO旗艦店。

<圖1>停在一旁等待的灰饅頭,沒光澤沒光澤... 
  
雖然車車沒光澤,但接待的張老闆可是超級親切的喔!(這跟沒光澤似乎不太有關係... -_-) 唉唷~~~ 重點是要跟大家說,雖然這家都是一堆動則兩三棟房子身價的進口車來美容的地方(有圖有真象!),可是老闆並不會覺得國產車就比較不需要費心思,也是像照顧自己愛車一樣龜毛哦!

<圖2>髒髒的屁屁來一張,還是沒光澤啊~~~ 
  

<圖3>一台剛弄好的Colt+正等著車主驗收,我好奇跑過去看,就是一整個亮到不行! 
  

<圖4>集寬敞、明亮、舒適於一處的VIP休息室,不過我實在耐不住性子一直坐著看電視,哈哈... 
  

<圖5>半棟房子出現了!一台準備做最高等級晶鑽釉的BMW 530i,一直瞪著我...>< 
  

<圖6>在一旁即將收尾的Murano,聽說是店裡的常客。我也要更努力打拼邁向進口車車的行列!!! 
  

<圖7>來賓鐵灰色小饅頭,請至IPO淋浴間報到,謝謝... 
  

<圖8>沖涼前的清污動作!洗車帥哥們會先從裡到外將不該存在於您愛車裡的東西全都吸光光!我的原廠踏墊被帥哥1號(平頭)拿去用風槍掃的快10分鐘,饅頭裡被帥哥2號吸了近15分鐘(是用吸塵器,別想歪了...),之後,簾子才正式拉出來,準備沖水囉! 
  

<圖9>張老闆現身!洗車三人組巡視了一遍車身後進行討論,此時我也偷偷地溜到了他們的身邊,為大夥的辛勞拍拍照片。整身都是白泡沫的饅頭看起來好有聖誕節的fu,不曉得過一陣子有沒有機會親自到山上去堆堆雪過過癮。 
  

<圖10>鎮店之寶一,雖然我不是很迷F1賽事(我比較愛WRC啦),但是整櫃的法拉利收藏品讓人一看還是覺得極為熱血澎湃。重機模型以及挺正的鋁圈,我想都是男人夢想的銷魂逸品吧 
  

<圖11>當我還在胡思亂想時,沖涼早已結束,接下來則是為車車進行"手動清除痘斑大作戰"。此舉主要是針對車身常會黏一些鬼東西(柏油、塵粒、蚊蟲屍體等)進行清除的動作,為什麼說手動?因為若不是親自用手下去感受的話,是無法體會出漆面那些髒東西的位置。 
  

<圖12>除痘斑完了之後再用清水梳洗一翻,洗到這裡大概已經花了近50分鐘了,我開始覺得傳說中的"至少兩小時"似乎是真的了..... 
  

<圖13>享受等待的過程固然是很甜美,但是偶爾還是會小無聊。大五的車燈真的是很殺,連我在旁邊偷偷地拍時,都覺得它還是在瞪我... >< 
  

<圖14>淋浴過後,全程使用強力風槍讓水滴水氣無所遁行,呼呼呼!嘶嘶嘶!水氣全部退散!噴多久?我想大概也有10來分鐘吧,總之我還是覺得,有需要噴這麼久嗎? 
   

<圖15>第一階段-洗車正式完工!不多不少就一個小時。跟張老闆討論了一下我家饅頭的現況,除了引擎蓋上幾道較為明顯的太陽紋(紅箭頭處)之外,其他的地方則是都很OK。可見得我之前自己洗車時還真的是不夠仔細,因為那幾道紋路很有印象。我選擇了火釉基礎護理(1,200元),本想上雙層的,不過他說應該還不太需要,引擎蓋上的刮痕也還可以再撐一陣子,將來真有需要的話,再考慮一下大美容頂級配方-晶鑽釉(保固一年)。多少摳摳?多一個零而已...(嚇!><) 
  

<圖16>火柚護理施工start!!! 剛剛的帥哥1號此時左手釉汁右手磨,來來回回不斷地撫摸著我的饅頭(ㄟ?這句聽起來怪怪的...),舉凡有烤漆的地方、銘牌、鍍烙等地方都有香香的釉汁浸淫著(浸淫..?) 我忍不住將我的手向前touch了一陣,喔~~哇~~耶~~好滑!好滑!好光滑!怎麼會這麼滑?如果站上去的話大概會不小心滑倒跌下來吧?(應該是沒這麼誇張啦,哈~) 
  

<圖17>晶瑩剔透的引擎蓋,雖然知道還是有刮痕,但一看到亮晶晶的樣子,就覺得很開心! 
  

<圖18>玻璃防霧防水噴劑加持!內裝清理的功夫還算不錯,除了塑膠材質的地方會用保養液擦過之外,車內的後照鏡、化妝鏡、儀表板、中控台等等,都會用恰當的清潔用品來進行處理。此外,除了應有的鋪報紙之外,他們能不用腳踏進去車內就盡量不會踏,這點讓人感覺很窩心。 
  

<圖19>有圖有真象,帥哥1號不僅認真仔細,還讓我感受到了他年紀輕輕的熱情動力。 
  

<圖20>帥哥3號登場,他可是讓我家饅頭四隻腳閃亮如新的頭號功臣唷!他一來不囉唆就是蹲下去,再起身時就是完工之時。鋁圈專用清潔劑、輪胎潔亮保護劑,他老兄一個人全程搞定,專業分工由此可見!不過,他清完後就下班了... 
  

<圖21>還沒完工...還沒...還沒...我相機電池已經換一遍了...不過,看到亮晶晶晶晶亮的饅頭,就是一個爽字。題外話一則,話說福特WRC車手Gronholm今年賽事結束後就要正式引退了,以後就再也看不到他狂飆的身影了。 
  

<圖22>一定要給清鋁圈達人來一張特寫啦!他不是在擦鏡子喔!他不是在擦鏡子喔!我拍這張時不曉得感動了多久,大概有30秒吧,一方面是要拍帥哥3號的認真,另一方面也要為難得有這麼亮的饅頭留點記錄。 
  

<圖23>帥哥1號的final confirm,其實我也不太曉得他在幹嘛?不過好像是在補一些打蠟機比較難以處理到的地方,直接用手工下去弄。怎麼看都覺得饅頭在大五旁邊顯得很溫馴,是覺得後面有雙眼睛在瞪著的關係嗎? 
  

<圖24>又一個小時過去了,不騙你!此時我的饅頭已經離開了火釉施工區,來到了驗收Standby區囉。趁著饅頭身邊剛好都沒人的一瞬間,補捉美容後的帥氣身影。 
  

<圖25>鏡子?奇怪,我剛進來時就沒看到有什麼大片鏡子啊? 
  

<圖26>答案揭曉,是我家小佛!!!沒錯!拍完這張我在思考著,火釉搞完都變這副德性了,那弄個鏡面小美容不曉得會變成怎樣喔? 
  

<圖27>鎮店之寶二,迷死人不償命之法拉利引擎蓋。肚子有點餓了,啊?!已經五點半了?看了一下好康的熟客卡,算一算似乎還挺超值(3,100元可做三次,含兩次臭氧殺菌處理,期限一年)。做一次火釉可以撐個2~3個月,我也都停地下室,偶爾會回台中看看爸媽,所以嗯,就辦了.....(什麼跟什麼啊?) 
  

<圖28>一直躺在VIP室的Benz,聽說是正在等蠟劑風乾,它做什麼?晶鑽釉........(馬的又是半棟房子...><) 
  

<圖29>聽說下午才剛交車就開過來做雙層漢堡(靠....餓昏了,是雙層火釉啦)的RX350,小弟手賤去摸了一下,滑滑滑滑滑滑....新車就是不一樣...... 
  

<圖30>基礎火釉上身之史丹利的鐵灰小饅頭! 
  

<圖31>兩天過後又回到台北,豔福高照的星期天。好久沒拍拍照的我先驅車至附近加油站"自助洗車"試試看,以前都要花上50塊,今天只投了個10塊硬幣,車車又是亮晶晶,滑過車身的水滴真的是一顆一顆的喔,超好清理的啦!灰饅頭四連拍,大家欣賞一下ㄅㄟ。 
  

<圖32>晴空萬里的天空瞬間映入小佛身上,形成一種最自然的人體彩繪。 
  

<圖33>My way, my life, my FOCUS. 
  
灰饅頭亮晶晶之台中IPO火釉之旅,雜記完畢。

或許,有人會覺得洗個車打個蠟要價1.2張小朋友是一種很奢侈的行為,不瞞您說我也曾如此認為。一般坊間的汽車美容頂多也差不多是六七百塊錢不等,時間也是一個小時左右,可說是兼顧了時效與便利性。

買車至今只有去過一次車友推薦的洗車行做洗車打蠟(450元會員價)的我,與這次的車美做了比較,其中最大的差別便是在於有沒有讓你感受到是"以你的標準"在為你的愛車做服務?

IPO有讓我感受到這點,不是為了一台接著一台的生意在趕來趕去,雖然過程中還是有點小出包(後照鏡有殘膠,驗收時被我發現到),但那執著與認真是無庸置疑的。本來便對其宣稱的"輕鬆事後保養"就存著些許疑慮的我進行驗證後確實是滿意。接下來要驗證的便是有沒有撐個兩至三個月囉...


後記:我不是在幫他們打廣告啦!倒是還蠻慶幸可以找到一家服務很不錯的店家,以後小佛的外觀保養就不用再煩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屎單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