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確定結束了最後一天的實習日後,我很慶幸在2004這年的日子裡找到了一個很確定的答案:我並不適合教職這條路。也在啃了將近400多個饅頭後,我在軍旅生涯的倒數階段每天不斷地提醒自己,出了這道門之後絕對、絕對不再做任何『浪費時間』的事情!

null

很快地,我在無縫接軌式的轉換過程悄悄地讓自己的職涯破了冬,也終於確定自己能在大學時代就夢寐以求的公司存活下來。某一年的某一夜九點多,還在華碩企總十樓絞盡腦汁解bug當下,收到老闆沿路發放過來的股條,天啊我竟然坐在辦公桌前掉下了眼淚,偷偷的...

 

如果你這輩子得活到28歲才能第一次嚐到失戀的滋味,那倒底是怎樣痛苦與折磨?也就在我覺得人生終於要開始平順的此時,我與初戀女友長達九年的戀情畫下了句點 (<-這裡有八卦)。 錯愕慌恐、不願面對、以淚洗面、逐漸平靜、失去重心、轉移目標,最後學會獨處,然後接受一切。


在2008年ASUS尾牙拿到員工表演冠軍頭銜的當下,我又哭了。我從來沒想過當自己達成一些成就時,卻再也找不到親密的另一半可以分享這個喜悅。我也從來沒想過在購買人生第一部車之後不見雀躍反而卻仍是每日鬱鬱寡歡,或許是因為自己明明就是單身,卻莫名其妙地多了一部也不曉得要載誰一起出遊的灰饅頭。【嗨,你好!我是灰饅頭。

 

我仔細想了一下,從2005年12月正式出道至今,跟在我身邊最久的到底是什麼?除了本人有時高昂有時卻低迷的鬥志之外...

是它,我的愛車:灰饅頭。Ford Focus s2.0 (07.5小改款)

undefined

 

剛開始它只是默默地陪著我環台過至少兩次。
然後漸漸地有機會載著前女友們出門看風景。
它也曾是個非常稱職的屎蛋三遷搬家小幫手。
雖不再遠行它卻仍是陪著我到處挑戰三鐵賽。
從沒想過用汽車救出流浪狗是這麼的很驕傲。

安裝汽車安全座椅之後老佛從熱血轉為溫馨。
產檢健檢打預防針出門看醫生然後開始露營。

 

當時臀部跟灰饅頭屁股一樣迷人的前女友

IMG_5349.JPG

爸媽第一次全程參與的苗栗標鐵賽事

undefined

哈露就是坐著灰饅頭從台北回到大甲

undefined

張依芙的人生首次露營

IMG_0139.JPG

長達半天的父女小約會,她上車秒睡。。

IMG_2843.jpg

全家突然早上五點多醒來然後不知道該幹嘛就開車出門...

IMG_3731.jpg

 

Focus它一點都不省油,而且輪汞的聲音真的很吵。但當行經山路與國道的時候,卻又慶幸擁有它血液中的遊刃有餘。我知道你並非身價高昂的舶來品,但你卻是我一手慢慢調教出來的良駒。看看過去九年多來的保養維修紀錄,我發現網上瘋傳『活得精彩,修得痛快!』這句椰榆FORD的話語,卻似乎總是跟我無緣?呵呵~

 

800多天前的2014年,我歷經了工作以來最為低潮的一段時期。那年初先是帶著悲憤的心情離開了所謂的電子五哥之一,原以為能在下一個崗位中尋獲消失已久的成就感,豈料在磨合了將近四個多月之後,我竟然獲得人生中第一個難能可貴的成就:資遣。

 

我若無其事的一樣每天8:40出門『上班』兢兢業業,然後再設定18:30的鬧鐘並戴上疲累面具『下班』和樂融融。幾天下來終於再也承受不住,一個人躲在南軟的廁所裡放聲大哭...

2014-04-10 18.39.53-1.jpg

 

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有多少剩餘價值?
是不是該就此離開科技業告老還鄉?
原來人生的谷底沒有到底只有更低?
我真的好想拿把獵槍直接斃了自己!

 


回到家,看著女兒與老婆,再假裝藉著新聞片段來發些工作上的『牢騷』,然後又在幾日後帶著全家去了一趟石垣島。上面的那幾個糾結想法莫不陪伴著之後的每一天,哪怕是我正開心地在跟女兒戲水或是玩鬧。如果張依芙的爸爸是用這種消極來面對低潮,那終有一天她也會用同樣的方式來面對自己的困擾。

 

於是,我選擇:不放棄自己。

 

你知道我當時跟現在的老闆在進行Skype面試時說了什麼?

『如果這是個樂見員工自我成長的平台,那我希望有一天能成為這公司的技術長 (CTO)!』

這誑語確實是很狂,但天曉得會不會就真的一語成讖?

 

其實早在2015年12月就已經屆滿人生第一個工作十年。我問問自己,我現在在幹嘛?接下來我能幹嘛?未來我還想幹嘛?下一個十年之後我會在哪裡?

 

兩年多前我在老佛裡留下最後一滴為2353所流的淚,悼緬自己曾經熱血卻早已消失殆盡的鬥志。現在,我坐在入手剛好滿月的黑色13號裡面,在早晨5:46的南港鹿窟山腰旁思考著接下來的幾年,我『想要』、『應該』以及『必須』完成哪些事情。

 

為什麼叫它黑色13號,我想只有我那些大學同學們才知道這個梗,呵呵...

IMG_5784.jpg

 

人生不會永遠風光順遂,但說真的人生也絕對不會只剩低潮。如果你選擇拋棄或撕掉人生樂園的這張門票,那或許你也永遠不知道下一秒的自己到底是哭還是笑。

20140419-226-20.jpg

 

原因為何?很簡單,就只是剛好符合我下一個十年的需求。

・四輪驅動柴油引擎
・直列六缸渦輪增壓
・手自排八速變速箱
・扭力 57.1 公斤/米
・0~100km 6.2秒
貼背有點嚇人

BMW_X3_30D_01_S.png

BMW_X3_30D_02_M.jpg

 

謝謝你,我的老佛・灰饅頭。
沒有你,就沒有這精采的十年。

IMG_5877.jpg

 

IMPOSSIBLE is Nothing, because...

I'mPOSSI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屎單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